potter

斛珠夫人【改写】3新脑洞

      “参见公爷!”见到方诸的张承谦已很是惊讶,更没想到找了五天的小梨儿竟被方诸抱在怀里!

      “黄泉营一切可好?”方诸一如从前,就算心里再急切,也先忙公事。他边说边放下了孩子,张承谦赶忙命人将小梨儿带下去。

     “安好!”张承谦回道。

      “鹄库几个未被新王降服的小部落近日在兰兹城附近集结你等可知情?”

      “三日前发现,现已派人过去察看!”

      “将布防图拿与我看!”

      “是!”

      “怎么不见,方将军?”方诸看似不经意的问。

      “三日前,方将军带一队人马出营往瀚州方向寻找小梨儿……”

      众人正议事,只听营帐门口纷乱嘈杂,有人高喊:“方将军受重伤!快!快请医官!”话音未落,方诸已冲出营帐,一把接过海市抱在怀里,向她的营帐跑去!

      “你回来啦…阿n…”小梨儿抬头见海市被送她回家的伯伯抱在怀里硬生生的将半个“娘”字咽了回去。“伯伯,我阿爹怎么了?”

      “哎~你不能扒我阿爹的衣服!”阿娘说换衣服这件事,天底下只有她们二人可互相帮助。

      “这伤口很深要迅速止血,不然有性命之忧!”

      小梨儿仍旧死死抓住方诸的手,心里想:阿娘说,这秘密被别人知道也是要死人的!

      “我知道,她不是你阿爹,是阿娘!”

      小梨儿愣住,不自觉得松开了手…

      “你先去休息,医官没来之前,我先帮你娘止血。”方诸见小梨儿未动,又道:“放心,我不会让她有事的!”

      “我不累!”小梨儿眼神坚定:“这两年,阿娘受伤,都是我帮她敷药的。”

      方诸抬眼看小梨儿,又看了看海市,眼里闪过一丝心疼。这两年,卓英虽统一了鹄库左右二部,但仍有些许小部落偶然来犯,原本还想等卓英自己清理,现在看来帮一帮他也好。

      医官看过海市的伤,吩咐:“虽无性命之忧,但伤口极深,恐半夜高烧,需时刻盯紧。”

      半夜,海市果然烧的说起了糊话:

“师父…我疼…”

“梨儿…别怕,娘来救你!”

“师父…我…我好想你……”

“梨儿被抓去瀚州…师父…帮我救她…她是…是…是……”

      夜深人静,方诸听到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身体里碎裂开来……

      海市睁开眼,已是第三日黄昏。她只记得那天鹄库两个小部落联合起来绑了小梨儿在马上威胁自己,自己一时心急落了圈套,中了箭。

“梨儿!”

“阿娘,你醒了…!”

      “小梨儿!”海市不顾伤痛,抱住小梨儿,上下打量,声音微颤:“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担心死阿娘了…”

      忽然门帘晃动,夕阳的余晖照进营帐竟有些刺眼。

      “谁?”海市一惊!!怕那一声“阿娘”被人听了去,平日她的营帐不通传是任谁都进不得的。

      “醒了?”

评论(8)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