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er

斛珠夫人【改写】1新脑洞

本文从方诸娶帝姬,海市回黄泉关开始重写,前面纯纯的就是个剧情流水账,后面有点像小说,本人水平有限,纯属个人脑洞,不喜勿喷哈~


设定:方诸要娶帝姬前夜,海市对方诸下手,霸王硬上弓~第二天一早隐憾离开……方诸早上醒来,以为做了个梦,打开门看海市整理行装,带扳指离开……


其他还照原剧情发展:帝姬真死、柘榴假死、卓英返鹄库,昶王被瞬灭,因他未隐居离开,所以注撵世子反便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浪…于是他继续护国、护帝旭……


另表海市这边…


      海市在黄泉营接到射杀卓英的命令,射了卓英一箭回营后晕倒。醒来,张承谦告诉她已怀有身孕…但好在医佐也是自己人,海市请张承谦一定帮忙隐瞒,并于产后不久发现了汤乾自与注撵世子勾结。海市联手张承谦将其抓获,立功后帝旭命二人将汤乾自押送回天启,一并封赏,海市上书陈请,不想回天启,愿永驻黄泉营。

      此后,海市专心驻守黄泉关…再不问天启之事……



【01】


      五年后…

      方诸因卓英密函,前往兰兹城办事。在驿馆门口卖糖的摊边偶遇一个虽蓬头垢面,但目光明亮的五六岁小童。她俏皮可爱,鬼精灵般与方诸讨价还价,想借方诸之手寻找能回家的路…

“伯伯可是明日要离开这兰兹城?”

“嗯!?”方诸有些差异的看这小童。

“你今日吩咐他们将马喂足,我听见了!”小童眼神清明,并不害怕方诸。

“嗯,是!”

“伯伯,可否带上我?我与家人走散多日,她们肯定担心死了!我…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伯伯只需走的时候捎着我,路过我家附近,我自己走回去就好!”

“你怎知我定会路过你家?”

“从这里去大徵,必会经过那里的!”

“嗯?”身着兰兹人服饰的方诸更差异了,这小童如何知道他要去大徵?

“嗯……你前些天穿的衣服我看见了!”方诸第一天到这,她就注意到了。

“那你…随我来吧!”

      方诸将她领回住处,吩咐哨子带她去梳洗更衣。

      第二日一早,方诸在房门口看清她洗干净的脸之后…大惊!这孩子竟与自己儿时一般模样!待再往下看,不由得更惊!只见这孩子领口处隐约露出半个碧色扳指,这是…这是……他一把抓过小童肩膀,问到:“你…你姓什么?叫什么名字?”

      小童甚是警惕,她是被军营里的士兵(此人为苏鸣余党)骗走,欲将她强行带往瀚州的!她靠机敏在兰兹城逃了下来,她虽然知道自己家在哪,但她也知道靠自己是回不去黄泉营的!这几日在驿馆讨饭,只看这伯伯十分面善,便大胆接近以求帮助!她心想阿娘说不可随便将大名告与他人,尤其是姓氏!可这伯伯如此温暖,不如我就告诉他乳名吧…她正要开口,又听方诸急急地问道:“家里还有些什么人?”

      小童道:“我叫小梨儿,与我阿n…阿爹,家里只有我与阿爹,和一些伯伯…”阿娘说在外面不可喊她阿娘,被外人听见要死人的!

“那…你…阿娘呢?”

“我…”小童不语,慢慢的低下了头…哎…伯伯我真不是有心要骗你的…

      我其实…叫方遇!遇见的遇…

      我阿娘说,她的幸福从遇见我阿爹开始……

      她还说,她从未后悔遇见我阿爹……

      虽然,我从未遇见过我阿爹…

评论(4)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