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er

斛珠夫人番外03【卓英日记】

卓英日记(一)


【儿时记忆】


     十岁那年,刚刚目睹了一场惨烈战事的我被我的哥哥们“遗忘”在红药原边上。我孤零零的站在那里,身后是一望无际血红……

      不远处,两个年纪不大的人在低头交谈,那一金一银的铠甲,映得我睁不开眼。待我缓慢睁开双眼时,那银甲少年已在我身前站定,他问:“你愿意跟我走吗?”

      “唔呼麻!”

      “走!”他抓我上马。

      因阿娘的缘故我听得懂他说话,但他却不懂我在说什么。于是我拼命摇头,并大喊“唔呼麻!唔呼麻!”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于是,我来到了一个和我家不一样的地方,这里没有有一望无际的草原,于是没有肆意奔驰的骏马……

      但,不知为什么……我更喜欢这里!

      徐徐的夏凉风,散落的霁风花,还有教我读书、传我武艺、待我如父如兄的他……

 



【大徵历  天享十年   夏末】


      十四岁那年,我与师父执行任务归来时在一处渔村遇见了个从兵民混乱中冲出来的女孩,她虽面露惊恐,但动作利落,师父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不凡。我想这也是从不愿多看女人一眼的师父在后来常常望着她微笑的原因吧!

      于是,霁风馆迎来了位“小公子”,而我多了个白白嫩嫩的“弟弟”。

      我很高兴,终于有个可以陪我玩的人了!我与她都随师父姓,我叫方卓英,她叫方海市。流觞方氏,满门忠烈,能姓方我们很骄傲。

      师父教我埋兵布阵时海市常在一旁看我…哦!不!我以为她看的是我,其实她满眼都是师父………不过在我出任务的时候,她还是会很担心的。

      海市是个异常听话的孩子,师父说往东她便不撵鸡,师父说日落她就去找西。当然…这仅限于师父,之于我……那她真是一点也不听话。

      “哎!方海市!我叫你不要敲我脑袋!你听没听见………”

       就这样,吵吵嚷嚷,打打闹闹,我们在不经意间长大了………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正月初八】


      海市十分羡慕我可以进宫当差,屡次央求师父,师父就是不松口。有次她靠从我这听到的消息居然翻进了皇宫的东北角!!还好我发现及时,抓住了她,借机敲了个竹杠,让她把我这个月功课都包了!嘿嘿~我真是机智!

      临到霁风馆门前,我与海市统一好了口径。没想到一见师父就露了陷儿,她竟然说我叫她去瓦子听书?听书!呃………眼见着师父微笑的眼从她的脸移到我脸上时变成了严肃,我只好连忙认错……自罚抄写规矩………

      呜呜……海市却幸灾乐祸的去吃鱼汤了……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正月十五 上元节】


      上元灯会是都中最热闹的时候,这不皇帝也来凑热闹了!于是苦命的我奉命在会仙楼当了值!哎!下面那个买面具的白衣小子怎么那么眼熟?“哎~哎~小海市!等等你哥哥我!”

      我们逛完吃的逛玩儿的,逛完玩儿的逛用的!一高兴我还将佩饰摊子的玉佩都包了!这物件主要是送情人的,霁风馆那么多单身汉,我可得帮大家想想法子!我挑了个最好看的递给海市,她说她没人送,我叫她送祝师父,她明明兴奋的看了很久却又突然不高兴的还给我了!哎~女人心真是难琢磨!

      不过……前面丝线架旁的姑娘……咳咳……

      “海市!”人呢?

      好巧不巧皇帝出事的地方,正是我当值的楼下!待我赶到,交战已是尾声,师父亲自去追,命人保护好皇帝,命我将海市带回。

      唉……看来……明日我要早些去找师父请罪了……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正月二十】


      方海市今日很奇怪,明明是探讨上元节遇刺事件,但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师父!说她总惦记师父她还不服!还打我!打我?居然又打我!!

      师父今日也很奇怪!竟然没责怪我上元节擅离职守的事,倒是找我说了些不着四六的话:什么……海市是我弟弟!?什么……双十年纪……不是不能用有心仪之人?什么……不可逾矩??这都哪跟哪啊?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