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er

斛珠夫人番外04

卓英日记(二)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四月初】

       这两天海市听到陛下给我派发了新任务的消息,也吵着要去,师父无法,命我与她比试。我这做哥哥的看她那么想去,实在不忍就放了水。没想到师父发现了竟然真的要打海市,我连忙伸手替了她!

        唉,最近师父越来越奇怪,明明从小到大我放水的时候他都是睁一只眼闭一眼的呀!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四月中】

        此次任务棘手,成与不成霁风馆都不一定能讨到好处,所以我明了师父为何不让海市去,可万万没想到,她竟跟踪了来!

        哎!既来之则安之吧!也许有了海市的鬼点子,能逢凶化吉呢!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四月末】

       海市果然是霁风馆的福星,接迎任务我们完成的很成功,她的功劳我已悉数告知于师父。不过………算了,按师父的信报明日哨子哥便该来接她了!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五月初】

        养伤真不是人活的日子,整日躺在床上,喝那些苦汤药,我的骨头都要被泡酥了!好在我伤愈的时候海市回来了!

        也是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她竟为了我们去找陛下报仇!同时,我也知道了师父交代给海市的差事……我知道她一时接受不了,我也知道师父不会冤枉一人,我就是不明白师父为何不肯给海市一个答案……

        要这么残忍的对待她……

        明明……他是……那么的疼爱她……


        算了,不想了,我还是去屋顶上当我的风神大人吧……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五月十一】

        海市的原谅来得太快了,前几日还一副要出家的样子,今天得了师父两句好话,就开心的跟什么似的!还有闲心问我科举之事,她算是问对人了,谁让三年前夺魁的是我呢!不过,我偏不告诉她,因为我就喜欢看她那副着急的样子!哈哈哈哈~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五月十二】

        不得了!不得了!海市居然斩断了师父的墨玉方佩!

        肯定是师父放水了………虽说从前师父也惯会给海市放水,但终归做的严谨,不常被发觉,可这次也太明显了些……嘿嘿!师父可让我抓到把柄了~~

       话说,今夜我还发现了件怪事!方海市竟不知为谁绣起了荷包!问她也不说!要我说何必这样麻烦,相中了谁只管跟哥哥说,我给她抢回来便是!

       也不知是哪个有福气的,竟叫我这妹子看上了,虽说手艺还不如哨子哥好,但那也是她的头一份啊!

      不过,要是师父知道海市头一次绣的东西竟然不是孝敬他……嘿嘿……等下次她得罪我,看我不找师父告状~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五月十三】

       我错了!我不该在看见方海市在霁风树下皱眉的时候去吓她!

       我错了!我不该在她提起武举的时候搭茬!虽然三年前我英勇夺魁………

       我错了!我不应该心软……我…怎么就同意了呢!我怎么就答应了她要我替她去武举验身的请求呢?!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五月二十】

        真是太棒了!

        方海市一甲第一名!陛下钦点!

        真是太棒了!

        柘榴收到了风神大人的兔子很高兴!

        真是太不棒了!

        方海市吃了柘榴给我做的饼………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六月初三】

        好消息:海市科举第三名,还是很欣慰,毕竟虎兄无犬弟嘛~

        坏消息:海市要跟我们分开住了,师父不肯让她搬进昭明宫…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六月初十】

        海市长大了,都知道送哥哥东西了!不过她没给师父,真是太不懂孝心了……

       虽然师父嘴上说不着用,但当长辈的嘛,心里肯定有点失落,下次我可得提醒着点海市~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六月二十】

        海市真得长大了,都有事瞒着哥哥了……竟不知不觉的向陛下请旨去黄泉关,我本以为师父会不同意,正好求他请陛下收回成命,没想到师父也同意了……他难道不知道她是因为他要成家了,她觉得自己无用了才走的?


【大徵历 天享十四年 六月二十七】

         今日真是气死我了!方海市在新兵营不吃不喝,不要命了似的只知道训练!我特意跑劝她,她竟不领情!我说她应爱惜自己将来在师父膝前尽忠尽孝,她竟对我说:“师父不比我们大多少,他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父亲!”

        这种混账话她是怎么说出口的!要不是看在她旧伤未愈,我早上去揍她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