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er

斛珠夫人续写11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前面文章已经很完整了,但是因为一直对他们没有一起教养孩子的事情耿耿于怀,所以又开新写了这个系列……水平有限,没啥进步~不喜勿喷哈~

终章(一)


        位于东陆东南部的越州全境水汽充沛,甫一入夏,这城里就已经散发出闷热潮湿的气息,就算街道两旁种了些阔叶林群,也遮不住那斗大的太阳!


        “没想到这太平日子不过二十几年,竟又是要打仗了!”

        这几年大徵国富民安,各州城一派繁华,这不街中一间酒楼里,几个客人正喝着酒,义论着时事。

        “可不是!要我说还是陛下仁慈,要是早些下手也不会这样!”

        “哎~那毕竟是陛下母族,留些情面也是应当的!”


        “……他们…………”一个面容白皙、眉目清秀的黑衣少年看了看身边的一绿衣一蓝衣两个小童,对着坐在他对面的黑衣男子开了口。

        这黑衣男子面容沉静,腰身挺拔,高束着头发的鬓角上有些隐隐地发白,他唇带微笑的看了看他们仨,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陛下仁厚,是咱们百姓的福气,客官您的酒!”从后厨出来的掌柜,听见聊天内容连忙笑眯眯的接道:“这是本店特色,五年陈酿的三花醉,您尝尝比都中如何?”

        “嗯!真是不错!丝毫不比都中的差的!”客人笑道:“可是从都中运来的?”


        都中距越州一万八千里,运送些平常货物就罢了,运酒还是麻烦了些,这里是都中会仙楼的分店,说来开了也有三十年了!


       “嗯?这……莫不是真从都中运来的?”黑衣少年端起酒壶闻了闻,他是那会仙楼的常客,这味道他再熟悉不过,于是也疑惑的问出声。

       黑衣男子抿了一口酒,依然保持着微笑,摇了摇头。


       “客官您说笑了,这是我们老板娘亲手酿的!平常是不轻易拿出来的,今天正赶上本店店庆,拿出来叫诸位尝尝!”掌柜得意地道。

        “掌柜!再给我们来一坛!”黑衣少年听了,眉眼一弯连忙道。

        “阿声叔,你少喝点,小心哨子爷爷收拾你!”蓝衣小童看着年纪也就五六岁的样子,说起话来清新爽朗,倒是伶俐。

        “阿思莫担心,你哨子爷爷今天心情好!”黑衣少年乐呵呵的端起酒杯,偷瞄了眼黑衣男子,细端详之下这二人的眉眼竟有些相似。

        “哨子爷爷,一会儿买些桂花糖吧,我阿爹说那位阿祖最是喜欢!”小童阿思转着那如黑曜石般的大眼睛,紧盯着对面的糖铺子。

        “阿思,仔细你的牙!”一直未开口的绿衣小童看面容不过八九岁,冷峻的脸上眉头紧锁。

        “阿信哥哥好凶啊!”嘴上说着凶的阿思一点害怕的影子也没有,继续撒娇道:“我只是看那店名字有趣,想着里面的糖也定然有趣才提的意见嘛……”

        众人顺声望去,只见那原木色的匾额上龙飞凤舞的书着“霁月斋”三个大字,嗯…确实不像个糖铺子……

         “快些吃吧!天黑前,我们要赶到竹林的!”黑衣男子发了话。


        景恒二十九年初夏,一年长男子、一年轻少年,携两名小童,在越州最好的糖铺子“霁月斋”,买足了四盒桂花糖,匆匆的穿过繁华的街道,向着太阳渐落的地方行去……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