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er

斛珠夫人【改写】2新脑洞

      方诸苦笑,笑自己真是糊涂了!竟因为这孩子的长相险些以为…以为他是自己…唉…怎么可能!自己从未与海市有过…哪里来的孩子……

      想来,就是那个孩子吧!当年张承谦独自押送汤乾自回天启后与他说过,海市捡了个孩子养在身边。那时候,他自知命不久矣,海市又素来喜欢孩子,想着就这样也好。只是没想到这孩子竟生得与自己儿时十分相似,也真真是缘分。

“你阿爹,可是姓方?”方诸微笑,温和地问。

小梨儿惊讶,眼睛瞪得如海市一般。

方诸又笑,道:“你可是住在黄泉营?”

“伯伯,莫不是神仙?”

方诸再笑,摸了摸小梨儿满是问号的脸,道:“走吧,送你回家!”

      马行千里,不洗尘沙。何况兰兹城本就离黄泉营不远。

“看!前面,就是黄泉营的大门了!”方诸拍着小梨儿的肩膀蹲下说:“你自己可走得回去?”

“当然!”小梨儿朗声答道又回头看他:“伯伯不与我同去么?你是我阿爹旧识,又将我送回来,我阿爹肯定想当面谢你!”

“不了,你快回去吧!别让她再担心就是了!”方诸暗想:对他当面致谢?想必她最不想见的就是他了吧…他知道他伤她甚深,要不然也不会五年都不愿回天启一次……

      小梨儿欢呼雀跃,没走两步,又转回身问道:“敢问伯伯尊姓大名?今日恩情,我定铭记于心,等长大了我会报答你的!”

      方诸嘴角微微上扬,想起那年初遇海市时,海市也曾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不过举手之劳,不必放在心上!快去吧!”

“那就谢过伯伯啦!”小梨儿大喊着,向黄泉营的大门跑了过去~

“知恩图报!小公子教养的孩子也是不错呢!”哨子与方诸一同望着孩子跑去的方向,不由得问道:“公爷,真的不进营去看看么?”

“不必!”

“可是…这么多年,您每年都不远万里的骑到这,就真的只是为了默默看一眼么?”

“足已。”

       能这样默默守着,知道她安好,运气好时还能远远的见上一回,真的足已!

“啊呀~呜呜~呜呜~”还没跑到黄泉营大门口的小梨儿被石头绊倒在地上,看样子是摔得不轻~

      方诸连忙上前,抱起她上下打量,还好都是皮外伤。“下次小心些,要记得看路!”

      小梨儿连忙鞠躬再次道谢,正要走,只见方诸脸色忽然大变,抓着她的手道:“你颈后…可是血痣?”

“…我…我不知道…我阿娘说是胎记…我一出生就有…”小梨儿被他的样子吓到,连“阿娘”都说了出来!

      流殇方氏,血统殊异,凡男子可与帝王结为柏溪,成就富贵荣华。而女子…天生颈后大椎穴上一横指处即有一颗娇艳欲滴如水滴形状的血痣!

     方诸很清楚,那年仪王一战,流殇方氏嫡传血脉仅存他一人…万不可能再有其他。可这…怎么可能?他眉头紧锁,盯着小梨儿与自己相似的脸,对身后道:

“哨子!进营!”

评论(6)

热度(46)